2012/01/06

古羅馬帝國淫亂史 妓院代幣印「炒飯」圖

古羅馬帝國淫亂史 妓院代幣印「炒飯」圖

英國業餘考古學家瑞吉.卡森(Regis Cursan)日前在倫敦西部河畔發現1枚古代羅馬的妓院代幣,其上印有男女交媾的圖騰;卡森推測,這枚代幣約有2千年歷史。

卡森(37歲)表示,當時他在退潮的河畔發現1枚硬幣,以它的直徑、厚度判斷,原以為是古羅馬貨幣,磨去細砂後發現竟是稀有的妓院貨幣;他推測,這枚代幣的流通年代為西元1世紀。在古羅馬時期,1枚代幣的價值約是1天的工資或7條麵包。

他已將代幣捐給倫敦博物館(Museum of London),自2月起開始為期3個月的展示;卡森也指出,這枚代幣背後可能有個悲傷的故事,因為當時妓女就是性奴隸,沒有自由,也沒人權。

▼卡森在倫敦西部河畔發現這枚妓院代幣。〔圖/取自每日郵報〕


▼右邊的硬幣是古羅馬時期的妓院代幣,上面印有男女交媾圖。〔圖/取自每日郵報〕


原文網址:  NOWnew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