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2/15

無薪假燒掉自尊心! 竹科小資女下海陪酒

無薪假燒掉自尊心! 竹科小資女下海陪酒
全球經濟不景氣,國內許多企業紛紛放起無薪假,據勞委會最新統計,已有8600多人受到影響,其中又以新竹科學園區的科技公司最為嚴重;更有媒體踢爆,竹科小資女因收入銳減,淪落到八大行業陪酒、伴遊。

據《壹週刊》報導,台揚科技女員工珊珊及小瑜(化名),因收入銳減、入不敷出,只好到酒店兼差陪酒;據悉,已有多名竹科小資女下海陪酒,甚至有酒店以「竹科女」做廣告拉客。

珊珊表示,今年中做二休二,獎金與津貼加起來還有5、6萬元,但到年底時,上班天數不固定,薪水不到之前的一半也沒有獎金,但生活開銷仍一樣多,才會到酒店上班。

《壹週刊》報導,小瑜先是到市區的夜店當酒促,但嫌錢太少,才會跟著珊珊到低檔的酒店陪酒;珊珊指出,之前有科技公司主管趁無薪假嫖妓,不慎嫖到公司的美女作業員,消息很快就傳出去,因怕被認出來,才會選擇遠離市區,到較低檔的酒店。

無薪假雪球愈滾愈大,光鮮亮麗的竹科新貴,因收入減少,無法負擔房貸,花錢習慣又無法改變,竟下海陪酒,也讓許多竹科員工擔心,下一波將是「裁員潮」。

原文網址:NOWnews 今日新聞網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