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2/19

懷孕不停機! 「湯匙式」淺入更盡興


懷孕不停機! 「湯匙式」淺入更盡興

記者陳鈞凱/台北報導

1991年黛咪摩爾懷孕拍攝的封面驚豔全球。誰說老婆懷孕,老公就得乖乖「停機」憋到精蟲快上腦!採取女方背對男方、從後面來的「湯匙式」淺入一樣盡興。(圖/翻拍自網路)

誰說老婆懷孕,老公就得乖乖「停機」憋到精蟲快上腦!只要挑對時間、找對姿勢,其實懷孕期間照樣可以嘿咻,並不會傷害到腹中的小寶寶,婦產科醫師選議,除了懷孕初期前3個月和預期產前3個月不宜之外,其餘時間百無禁忌,真不想「頂」到小寶寶頭昏眼花,最好採取女方背對男方、從後面來的「湯匙式」淺入。

擔心傷到小寶寶、又擔心老公忍不住偷吃,懷孕15週的新手媽媽小藍,看著平常生龍活虎的老公「停機」超過1百天,只能自己躲起來DIY解決,心裡除了不捨,更多了幾分擔憂,加上自己也性慾高漲、甚至做起春夢來,卻始終羞於啟齒,不敢主動示愛,深怕「爽到大人、艱苦到囝仔」。

懷孕嘿咻沒這麼可怕,安啦!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婦產部主治醫師陳菁徽要所有懷孕夫妻放心,她強調,只要有知識,加上懂的姿勢,懷孕期間,夫妻一樣可以保有親密性行為,不傷感情,也不留任何後遺症。
第一步,得懂的挑日子,簡單說就是「掐頭去尾留中間」,懷孕初期,因為胎兒發育還不穩定,所以前3個月仍是地雷區,不宜輕舉妄動;而離預產期越近,也得越注意,不想小寶寶提早來報到,預產期往前推算3個月,最好也別衝鋒陷陣。

體位也是一大學問,陳菁徽建議,由於面對面的姿勢,容易頂到肚子,男性的陰莖插入也比較深,雖然子宮頸在生產前都屬於封閉狀態,至少有3公分緩衝區,但畢竟心理層面顧忌多,做起來綁手綁腳,挺著肚子,孕婦負擔也大,不如雙雙側躺下來,採取女方背向男方、男方從後方插入的「湯匙式」淺入,更能盡興

保險套也別丟一旁,目的不為避孕,而是為了避免感染,因為男性陰莖帶菌多,若清潔不夠,極有可能造成細菌感染、造成羊水破裂。

懷孕嘿咻不嘿咻,陳菁徽以臨床經驗歸納,多半是心理障礙多一些,有孕婦因為身形改變、妊娠紋或乳頭變黑而不願在老公面輕褪羅衫,成為拒愛一族;相反的,另有一派孕婦,害怕另一半出軌偷吃,非得「榨光」才肯放人,硬逼著老公上床的結果,反造成男方心理壓力。

陳菁徽強調,懷孕期間如何維繫夫妻感情,不能只靠親密性行為,更重要的是彼此的互信與溝通,倘若另一半始終無法跨越可能傷到小寶寶的心理關卡,換個方式,口交或用手幫對方解決生理需求,一樣能促進感情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