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2/18

數十男女上空舒壓 牛津圖書館:看書請勿半裸


數十男女上空舒壓 牛津圖書館:看書請勿半裸

英國一流學府牛津大學有許多「傳統」,伍斯特學院(Worcester College)的一項「傳統」就是,一批學生每周三下午會在圖書館舉行「半裸半小時」(Half-Naked Half-Hour)活動,活動內容如其名,在這半小時內,學生不論男女會脫掉上衣,有些女生很乾脆,也會脫下胸罩,如此一來,清清爽爽,以收舒心減壓之效。

牛津大學圖書館禁止「半裸半小時」活動。想在圖書館半裸?只能當雕像吧。(圖/取自Daily Mail)

伍斯特學院這項奇特的傳統也沒很久遠,前年(2009)起每周三下午進行,參與者都是「早餐俱樂部」(Breakfast Club)的學生,共約40名男女,當他們脫掉上衣後,仍繼續神色淡定地念書。

不過,其他人看在眼裡,可不能淡定得了,而且館內常有重要知名人士(如國家元首)造訪參觀。圖書館方面接到一大堆投訴,只好下達禁令,發了封email給伍斯特學院,表示雖然半裸看似無害,但會讓其他人分心,呼籲停止活動,如果還繼續下去,會把此事上報院長,違者可能被處分。

「早餐俱樂部」的成員當然不滿意不願接受,而沒參與活動的學生則表示支持館方決定,因為在圖書館看到一群人半裸,的確很詭異嘛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